甜甜的草莓西瓜

逐梦曾是少年郎

之前好像一直发的不完整😭

我还一直以为是完整版的😂


*陈立农X尤长靖

*体育生学渣X班长学霸

可搭配《昨日青空》一起食用☺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尤长靖全身都淋透了,他看到前面有家便利商店,便跑进去躲雨。

尤长靖擦拭这身上的雨水,他去柜台买了一杯奶茶,坐在了吧台上。

@“雨可能还要再下一会儿。”收营员小哥哥把一条银色的手链放在了桌上“这个是你的吧,刚才掉在了地上。”

尤长靖看了看自己的手腕“啊!谢谢你。这条手链对我很重要,要是丢了我会后悔死的”

“女朋友送的吗?”

“不是哦,是一个对我来说特别重要的朋友”尤长靖看向窗外,陷入了回忆。

高二分班的时候,尤长靖以年级第一的成绩分到了文科班,因为受老师的嘱托,他抱着一堆书艰难地爬着楼梯。

“嘭!”被人撞到的尤长靖满眼冒金星,书洒落了一地。他揉了揉脑袋,刚想从地上爬起来,一只修长有力的手伸了过来。 “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不小心撞到你了,真的不好意思”。

尤长靖抬头去看眼前撞他的罪魁祸首,正想骂几句,对上眼前男生的眼睛,他愣住了。

“嘿!同学!你真的没事吧”男生的手从尤长靖的眼前挥了两下。尤长靖摆了摆自己的手,扬起一个微笑“没事没事”。

男生把地上的书重新捡起叠落起来,交给尤长靖。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点儿不好意思“真的对不起,刚才没注意到。我叫陈立农,高二1班”陈立农伸出手对尤长靖说道。

尤长靖把手伸过去“我叫尤长靖,这么巧,我也是高二1班的”

“是哦,好巧哦。你这些书是要搬到班级吗?那我帮你好咯。”

就这样,陈立农和尤长靖的第一次见面就在这个楼梯上。两个少年的友谊似乎也从这一刻开始了。

“长靖~”陈立农趴在桌子上,苦着一张脸,对着前面的尤长靖喊道。“数学真的好难哦,感觉这些数字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啊!”

“昨天不是才教过你这种类似的题目吗?你怎么又不会了?”尤长靖拿着笔转过身“那我再教你一遍,你要认真听哦”

“你看,把这道辅助线放到这里,然后再运用公式……”陈立农盯着尤长靖一张一合的嘴陷入了沉思:长靖的嘴好好看吼,粉粉嫩嫩的。不经意地露出了傻笑。

“哎!你到底有没有再听呀”尤长靖暴躁地用笔敲了敲陈立农的头。“你忘了这次考试不及格,你就不能去参加这次的田径比赛啦?还不认真听!”

“很痛哎!尤长靖!不要总敲我的头啦,会不聪明的!”

“我看你也没有聪明到哪里去”尤长靖翻了个大白眼。

“你们俩在吵什么啊,打扰人睡觉很不道德吼!”坐在陈立农旁边的林彦俊不满地对两个大吼道。

两个正在吵架的小学鸡缩了缩头,不敢再继续惹班霸生气。

“哎!长靖,放学我们去后街喝奶茶吧”陈立农用手指捣了捣尤长靖的肩膀。

“奶茶!什么奶茶!我也要去!”尤长靖的同桌范丞丞掉过头来很是兴奋。

“去森么啦?你今天不要训练啊!还有范丞丞你,今天是你值日哎!”

两个人同时低下头,长叹了一声。被旁边睡觉的林彦俊一人送了一拐。

在尤长靖的督促下,陈立农终于在这次的期中考试取得了他认为还不错的成绩。

“我比上一次排名高了5名哎!这次田径比赛我可以参加ne!”陈立农拿着试卷开心的对尤长靖说。

“我跟你说哦,你这次可要请我吃大餐。我可帮了你不少忙”

“没问题没问题,这周末农哥带你去吃海底捞!菜品任由你选!”陈立农搂着尤长靖的肩膀,两只眼睛笑成了弯弯的一道月牙。

“如果我这次田径比赛拿了第一,你有什么奖励”陈立农夹了一颗鱼丸放到尤长靖的碗里。

“唔,你想要森么?”尤长靖咬着那颗鱼丸含糊不清的问道。

“陪我去一次海边吧!我想去看一次海。”

田径短跑比赛那一天,尤长靖特地穿了一身红衣服,走向正在热身的陈立农身边“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喝点水?鞋带绑好了吗?紧不紧张?需不需要上厕所?”

陈立农看着眼前这个像老妈子一样唠叨的尤长靖,噗嗤一笑,原本有点儿紧张的情绪瞬间被冲淡了。

他捏了捏尤长靖的脸“你今天特地穿红色给我来助威的吗?你穿这个好像吉娃娃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尤长靖气冲冲地拨开陈立农的手“人家是在关心你,怕你紧张。”

“好啦!你农哥是谁?田径短跑小王子好吗?放心啦,我一定会努力拿第一,别忘了我们的约定。”陈立农突然的把头伸到尤长靖面前,对他眨了眨眼睛。

尤长靖脸一红,连忙推开他,向后跑去。跑了几步,转身回头挥着手“加油!陈立农!”然后跑向观众席。

陈立农看着尤长靖,心中有股异样的情愫充满整个胸膛。

“砰!”裁判一声枪响,所有场上的运动员像箭似的往前冲去。

“陈立农加油!陈立农加油!陈立农加油!”尤长靖拿着从隔壁女生手里借过来的喇叭,拉着身旁的范丞丞和林彦俊和一群女生齐声呐喊。

陈立农领先众人,毫无意外的成为了这场短跑比赛的冠军。

“农农,这个给你”陈立农刚下场,一个女生朝他走了过去,面带羞涩的递了一瓶水和一封信给他。

陈立农尴尬的站在那里,正好尤长靖林彦俊范丞丞过来了,他拿过尤长靖手里喝了一半的水,对面前的女生说:“我这有水啦,喝这个就好了。”被拒绝的女生似乎有点儿伤心。她把水和信封一起塞到陈立农的手里,转身就跑了。

“哇塞,情书哦”范丞丞挤眉弄眼道“刚刚那个女孩好像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吧。农农你艳福不浅哦。”

“范丞丞,你别乱嗦”陈立农下意识的看向尤长靖。

尤长靖看着陈立农手里粉红色的信封,心里不知怎么就泛起了酸水。他接着范丞丞的话说道:“人家给你你就接哦,要是喜欢就去追啊”。

陈立农把信封和水一起塞给林彦俊,搂着尤长靖的肩膀:“我又不喜欢她,今天我拿了第一名哎,晚上去吃烧烤吧!”

果然,尤长靖听到吃的,立马就把刚刚那一幕忘到西班牙去了,拉着陈立农就往外走“我们去吃那家烧烤吧,我想吃很久了”。

“这……什么情况”范丞丞一脸懵逼的看着林彦俊。

林彦俊用着“只有我知道的眼神”瞟了一眼范丞丞,把手里的东西塞到他手上,随即跟上两人“春天要来咯”。

“长靖,这是我第一次来海边哎”。陈立农和尤长靖坐在沙滩上,把手里的石子扔向大海。“从小我爸就说要带我去海边玩,可是还没有等他实现诺言,他就去世了。”

尤长靖转过头看着陈立农的侧脸,用手环住了他的肩。“还好啦,现在有长靖陪我一起来看海,我真的很开心。”

陈立农笑嘻嘻地看着尤长靖的眼睛。尤长靖握住陈立农的手说“农农,以后我们每年都来看一次海好不好?”“好!”

海风轻轻吹过两个少年的脸庞,夕阳西下,少年的双手紧紧的握着。两颗心似乎在慢慢的靠近。

“干杯!”“耶!老子终于结束了这苦逼的高中三年了!”范丞丞拿着一大杯啤酒站在大排档的凳子上。

“喂,快下来,没看到人家都盯着我们吗”林彦俊翻了个白眼,把范丞丞从凳子上拉下来,转过头对着尤长靖和陈立农碰了碰杯“恭喜你们如愿以偿考到C大”

“我们虽然不在一个大学,但是大家都在一个城市嘛,到时候还是可以一起出来聚聚啊”尤长靖带着他标志的甜心微笑说。

“听说C大美女很多哦,陈立农你给我好好把握啊,就你这张脸,估计好多小女生都得追上来啊”范丞丞大着舌头,满脸通红的搂着陈立农。

陈立农嫌弃的把自己从范丞丞的魔爪挣脱开来“妹子都等着你给范大少爷泡呢。”

四个男孩在这小小的大排档里诉说着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农农,那长靖就交给你咯,我们先回去了”林彦俊拖着范丞丞那长胖了20斤的身体,艰难的上了出租车。

陈立农笑眯眯的朝他们挥了挥手。他今晚也喝了不少,但是相比尤长靖和范丞丞来说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本来坐着大家聊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尤长靖和范丞丞在拼酒。

范丞丞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回忆自己当年初中向校花告白被惨拒的经历。惹得本来就多愁善感的尤长靖陪着一起哭。

一旁的陈立农和林彦俊头疼的看着这两个醉鬼加哭鬼。同时用手捏了捏太阳穴,发出一声:

“啊!脑瓜子疼!”

陈立农半搂半抱着尤长靖向家的方向走去。尤长靖一路上又是唱歌,又是舞动着身子在哪儿唱RAP。高音吼得路人都为之震撼。

陈立农无奈只能背着尤长靖。

“农农,真好!我们都考到了一个大学”尤长靖趴在陈立农的肩上。“农农,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啊,那么高的个子都吓到我了,但是后来你跟我说抱歉然后露出你的笑容,我又觉得你好可爱哦”尤长靖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话。

尤长靖说着说着,头慢慢地沉下去……

陈立农默默地听着肩上的男生的话,鼓起勇气“长靖,我……”

感受到背上的人睡着了,陈立农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他轻轻地换了个角度,让尤长靖睡得更舒服一点。

月光把两个男孩的影子拉的好长。陈立农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多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可以让他背着肩上熟睡的男孩一直走下去。

大学四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尤长靖凭借着他高超的智商顺利的升入本校的研究生。可爱的外表加上甜甜的性格,深受大家的喜欢。

而陈立农凭借着他出色的外表和超高的体育天赋,很快也进入了省里的田径队。

林彦俊和范丞丞,一个相貌太出众,被星探发掘去当演员了,还有一个家里矿太多,回家继承矿去了。

大家都在为着各自的未来而努力着。

“现在见到你们俩一面可真不容易啊,一个是日理万机的大总裁,还有一个是红遍天的大明星”陈立农调侃的对着对面两个人说。

“你们两个不还一样”林彦俊依旧保持着他洁癖的人设,擦着桌子上的杯子。

“就是,你说你俩这四年跟个连体婴儿似的,不知道还以为你俩谈恋爱了呢”范丞丞嚷嚷的说着。

尤长靖下意识的看向身边的陈立农,然后拿着筷子敲了敲范丞丞的头“吃你的肉吧,就你话多!”

“今天我有件事情要宣布”陈立农看着其他三个人,放下手中的筷子。

“美国那边有个机会让我继续去深造”

“什么时候走?”

“如果定下来的话,下个月”

一时间,大家安静下来了。所有人都在沉默着。

“好事啊!你们说之后能在奥运会看到农农,那多厉害啊”范丞丞干笑了几声,捣了捣身边的林彦俊。

林彦俊连忙反应过来“是啊,这个是好事啊,陈立农,以后发达了记得兄弟我们啊”

“长靖啊,你觉得呢?”

尤长靖心不在焉的用筷子戳着碗里的肉,听到范丞丞的话抬起头。

看着三个人的目光都看向自己,尤长靖扯了一个笑容“我觉得听好的呀,去美国对农农今后的发展很好呀”

“对嘛!你看长靖也支持你去,农农你……卧槽,林彦俊你掐我干嘛”范丞丞委屈的朝林彦俊看着。

林彦俊恶狠狠地夹了块土豆“给我吃你的土豆!少说话!”

之后的时间里,尤长靖听着他们说话,食不知味的吃着嘴巴里的食物。陈立农看着尤长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和林彦俊范丞丞道别之后,陈立农和尤长靖沉默地走在一起,两人都默契的没有提刚才的事情。

快要走到尤长靖的宿舍时,陈立农听了下来“长靖,你真的希望我去吗?”

尤长靖抬头对上陈立农的眼眸“当然啊,这么好的机会,你不去……”

陈立农忽然的靠近,尤长靖吓得一缩“你干嘛啦,吓死我了”

“你真的希望我去吗,这次去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所以,你真的希望我去美国吗?”

“我……”

“尤长靖,你知不知道我喜……”陈立农说到一半停了下来。他盯着尤长靖的眼睛看了很久然后转身离开。

尤长靖靠着墙蹲下来,双手抱着膝盖,眼泪慢慢地滴落下来,轻轻地呢喃的说了一句“我知道”

陈立农和尤长靖陷入了冷战,这一个星期他没有和尤长靖联系,尤长靖也没有去主动联系他。两个人都堵着气一般,谁也不肯先低头。

“你俩吵个架为什么要找我”林彦俊喝着咖啡,挑着眉对对面的人说。

“不然我去找范丞丞那家伙啊”陈立农翻了个白眼。

“你们俩不会还因为去美国的事情冷着呢吧。”看着对面的男人点了点头,林彦俊有点儿抓狂。

“Crazy!我的老天野啊!多大了你们,这种小学生吵架的模式我真的已经多年未见了好不好。请问你们俩多大了,科技那么发达,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啊。”

“可是我就是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啊”

“请问你们俩是在一起咯还是怎样哦?你又不是他男朋友,他也不是你男朋友,你们现在就是好!朋!友!”林彦俊把“好朋友”三个字咬的特别重。

“好朋友去美国深造,多开心的事情啊。”

“我……”

“Bro,你俩这都多少年了。拜托哦,抗日都八年了,你们难道要比得过八年哦”

“那怎么办嘛?”

“表白啊怎么办!”

“可是我怕……”

“怕什么哦!是男人没在怕的!快点啦,现在打电话约他出来,我待会儿还有通告,没时间在这听你扯”林彦俊拿过陈立农的手机,拨通了电话。

尤长靖瘫在床上,面无表情的看着电脑里放的电影。看到是陈立农的电话,平息自己激动的心情

“喂,长靖”

一个星期没有听到陈立农的声音,尤长靖差点眼泪要出来,他强忍着泪水“干嘛啦,我现在很忙,你最好有话快点说。”

“你可以出来一下吗,我有话对你说。我现在去学校找你。”

不等尤长靖说话,陈立农就把电话挂了。

陈立农去学校的路上看中了一款银色的小手链,他买了下来,想到待会儿他要说出口的话和尤长靖戴上手链的场景,陈立农仿佛一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笑了出来。

等红灯的时候,陈立农眼尖的看着一个小孩走在马路中间。

他迈开长腿准备把小孩儿带走时一辆车开了过来……

“雨停咯,我先走了”尤长靖晃了晃自己的手腕“谢谢你帮我找到我的手链。”

“农农,我来看你了。”尤长靖把带过来的花插到花瓶里,看着病床上的少年。

“今天雨下的好大,我我没有办法躲在了一家便利店里。今天手链差点丢了啦,还好人家店员小哥哥捡到了还给我了”尤长靖喋喋不休的对着少年说。

“农农,我好想你哦”一滴泪落在了洁白的床单上“你快点起来好不好,我们还有好美没有完成的约定,我还要每年陪你去看一次海呢,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

尤长靖把头埋在陈立农的胸口

“陈立农,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你!”

青春有你出席

不是为了让你缺席

我想你啊

陈立农

你听见了吗

陈立农

我喜欢你

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你听到了吗

陈立农

这个世界很大很大,可是我的心却很小很小

小到只可以装的下你一个人

感谢我的青春遇见了你

陈立农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评论(9)

热度(20)